close
起初在寫這篇文章時,看了《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作者的訪談,忽然有很多的心得,但在這不討論《房思琪的初戀樂園》這部小說,只是想寫美男戰國穿越時空之戀的同人小說,雖然寫了很多同人小說,但寫小說完結心得這是頭一次…那不費話直接進入心得吧!
原本是小說完結心得可現在小說還沒寫完......雖然已開寫但還沒上傳啊!∑(ι´Дン)ノ
 
❴〘注意事項!!〙❵
 
有戰國BASARA的角色與美男戰國對比(._.)
以下將戰國BASARA為戰B,美男戰國為美戰
這樣我就不用打太多字
先對信長嫂、政宗嫂、幸村嫂、秀吉嫂、家康嫂、三成嫂、謙信嫂、信玄嫂、佐助嫂、顯如嫂、森蘭丸嫂、義元嫂、元就嫂說對不起吐嘈妳們喜歡的武將
文章裡有些負面文,請斟酌觀看
裡頭有正史的文章,如有不對請見諒 正史不對可以糾正筆者,在Google查資料查到筆者有點崩潰(ノ´∀`)...已經不想接觸美戰了(日本戰國史)(´Д⊂ヽ
 
 
鄭重申明筆者並沒有扭曲遊戲角色和設定
 
——————————————————————————
 
遊戲吐嘈
undefined
 


織田信長:第一張是戰國BASARA的信長 第二張是美男戰國的信長
 
一看這顏色、髮型(?就知道一定是官配
C社遊戲的男主角都是第一個見到面的角色(美戰雖然佐助是第一個見面的,但只是還沒進入主題故事而以,當進入真正的故事的你就後發覺誰是真正的男主角囉!(°∀°))
舉例C社遊戲的官配:
①イケメン夜曲◆ロミオと秘密のジュリエット
是アレク
 
②(新章)美男大奧◆逆後宮浪漫譚
是鷹司
 
③スイートルームの眠り姫◆セレブ的 贅沢恋愛
是秋月亮
 
④(新)美男宮殿◇月下灰姑娘
艾倫克勞福德
 
⑤100日的公主◇美男宮殿現代樂章
是凱因.羅修斯
 
⑥イケメン幕末◆運命の恋
是坂本龍馬
 
⑦美男戰國—穿越時空之戀
是織田信長
 
⑧美男革命◆愛麗絲與戀之魔法
是雷.布萊克威爾
 
⑨イケメンヴァンパイア◆偉人たちと恋の誘惑
是拿破崙一世
 
イケメンライブ 恋の歌をキミに
是銀波律
 
這個順序是紅、紅、黑、紅、黑、紅、黑、黑、黑、粉(?
(不是有人常說 粉色切開是黑色(*゚∀゚))
這是官配的顏色主要為為主,在C社的遊戲只要是黑與紅就是男主角啦!( ゚∀。)
 

 
不過對於戰B的信長印象只剩自帶魔王BGM的傢伙了(動畫信長出場率蠻少的),沒露幾次面然後信長就死掉了(ノ´∀`*)(我是看戰B的動畫第一季)讓我覺得這個大魔王你真的是大魔王嗎?類似的感覺湧現而出,但美戰的信長並沒有像戰B的信長那樣真的冷酷無情(戰B的信長真的是把每個人當棄子,美戰卻是不同性格( ・ิω・ิ)你們真的是同一人嗎?),美戰的信長帶了些柔情要說真的冷酷也不算只是稍微慘忍了些吧...(女主視角)
 
前期武將角色信長的路線還沒到十章之前都感覺平平,到十章後戀愛的感覺都出來了(是戀愛的甜味)
 
 
 話說信長真的很喜歡金平糖(之前吃過甜甜的蠻好吃)有時信長還蠻像小孩子的
 
 

undefined

 
伊達政宗:(一)戰國BASARA (二)美男戰國政宗出場時讓不知為何我有種懷念感,不過這種懷念感在序章時馬上洗刷掉不過在看到戰B時徹底改變了
(那享樂主義( ´・ω))
戰B的政宗太帥氣了,飄著一口英語超帥氣的筆頭阿阿阿阿阿!!但我還是無法特別喜歡美戰的政宗,只是多份好感罷了
(在戰B中我實在很在意政宗的酒量🍶正史中政宗酒量不是很差嗎?連美戰的都酒量很差了真的好奇戰B的酒量.....戰B卻沒讓政宗喝酒的地方...(´・д・`)真想看戰B的政宗喝醉的樣子,不過就算有但也沒有人對政宗惡作劇(._.))
欸 等等好像是第一季的地方在伊達組賞櫻花的時候政宗大人有喝酒阿 還沒有醉阿(;°;ω;°;)所以戰B的酒量超乎想像Σ╰(°ㅂ° )╯?!
還有政宗大人在賞月的時候也有喝酒阿!
 
undefined
真田幸村:(一)戰國BASARA (二)美男戰國
在美戰中第一個喜歡的人物,我也不知道為何喜歡幸村這角色(大概是覺得幸村很可愛吧..
幸村呆萌的個性在看劇情時看得我不要不要的(//・ω・//)ノ
在幸村快雙結局攻略完時也看到了戰B,這遊戲徹底刷新所有角色的看法(默默的說戰B的幸村真的很可愛!!(*´ω`*))
 
但是幸村線前幾章真的刷新我對幸村的看法
 
 
 
「將要給妳幸福的人,是。」
聽到這句話就想說,如果幸村無意間的戰死..那不就┐(´д`)┌
幸村你講這句話沒問題嗎?(눈‸눈)
你又想過女主孤單的後果嗎?(´c_`)
你知道孤單怎麼寫嗎( ◜◡‾)
 
 
在真田幸村的路線(情熱)我發現旅遊雜誌書是BUG(・ัω・ั)
女主你這樣作弊不好喔 其他人的路線都沒有這樣的待遇 真的不好喔
安內母湯喔
懷念以前細谷的聲音(´;ω;`)
細谷的聲音配上幸村明明很棒啊啊啊啊啊
很符合少年的感覺,不過細谷這位聲優因為當時喉嚨受傷所以沒有繼續配音TAT還請多保重啊阿
 
 
 

德川家康:一戰國BASARA二美男戰國
在美男戰國台版尚未接觸時,我只認識家康,是在歷史課xDDDD在上 江川幕府認識一點點,現在為了寫出角色的感覺一直查德川家康的維基百科與身平所遭遇的事,不得不了解歷史人物的遭遇,小時後被當成人質的童年,原本跟信長是朋友的,家康你辛苦了!!(´Д⊂ヽ
(說一下不管是主線還是活動家康一直給我的感覺是全遊戲中最正常的人('・ω・')那樣的感覺是那麼強烈('・ω・') 大概是因為家康的厭世臉吧(ノ´∀`) )
每次家康厭世的臉總是會讓我記得這遊戲不能太認真('・ω・')
 
 
 
家康有時說的話真的很符合我內心的話XDDD
 
 
 

豐臣秀吉:(一)戰國BASARA (二)美男戰國
對秀吉的印象完全只剩下哥哥這件事了,不過在正史與戰B是好色、寧寧好可憐以及你為什麼要殺死寧寧!?不過大致上的印象是好的,腦中浮現秀吉教訓偷吃金平糖的信長的畫面wwwwww
不過秀吉線前期實在是某種意義上有點好笑,城街的女孩對女主的眼神「好像在說『同志加油!』」那一句讓筆者笑的超久wwwww
 
後期就秀吉一直把女主當自己的妹妹
你這個妹控!!
看的筆者好蛋疼啊!
 
秀吉熱情線攻略玩總覺的
信長根本是女主的情敵啊!∑(・ω・ノ)ノ
 
那句 “還是老樣子能和信長大人就歡天喜地的模樣” :( ´ω` ):
 
秀吉還沒見到女主之前就這麼喜歡信長(・ัω・ั) (是仰慕
不愧是NO.1情敵阿
 
還有信長用言語收買敵軍部下 我想說...恩..不愧是信長阿!
 
 當初看見這張笑了出來(*◐∀◐*)(而且笑超久
女主:「因為秀吉最喜歡信長大人了!
 
信長大人阿!您的部下秀吉在還未遇到咱們女主前可都是一心一意的❤著您啊!
 
圖下是秀吉線的某章的截圖
 
老實說看到其他女生這麼說......總覺的乙女遊戲的女主真貪心,只要選擇喜歡的對象攻略他一定會和女主在一起,其他女性就完全沒機會跟自己選擇人物的人在一起(´•ω•̥`)
 
不愧愛情是殘酷的
 
這句話充分表現出來
 
 
 
如果我是這名女子我大概會覺得很痛苦,真心愛上了卻沒辦法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因為我愛上的那個人是寧願戰死沙場的人,我愛上了這也未免太過痛苦了(´;ω;`)
 
不過如果是筆者自己的話,我大概會選擇自殺,因為我愛的人死了,那我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呢?不如自殺的
那也有人覺得不要自殺因為誰說愛人死的就一定要陪著殉情呢?還有人愛著你啊!(`;ω;´)ﻭ✧
 
 自殺是不好的是請不要做出危險的m(_ _)m
 
筆者是比較激勵的人(›´ω`‹ )
 
 
小廢話的一下
 
但是自身是女主的話前期會被這句話影響到,不過不用擔心我們玩家是女主完全不用擔心因為絕對會再一起的,這可是乙女遊戲啊!:)
 
 
 
在遊戲中的秀吉跟正史差太大了!
正史的秀吉不是這樣阿!
明明在正史中很好色..('・ω・') 
 
 
這美好的愛情是指...秀吉曾經談過戀愛??只是沒像女主那像????
 
↓方,秀吉說的「確實形同我都夥伴」
的確形同你的夥伴啦,但你怎麼把刀弄短的呢?
弄得跟你正史上的身高一樣,人家刀劍亂舞都森77了(・ω・)
 
 
 
在秀吉線我真的很想痛扁秀吉(# ゚Д゚)
 
 
 
 
undefined

 

明智光秀:(一)戰國BASARA (二)美男戰國
在日版光秀要出本篇了
 

undefined

 

石田三成:(一)戰國BASARA (二)美男戰國
終於走了三成線(*゚∀゚)(*゚∀゚)(*゚∀゚)
絕對刺激(?三成小天使不愧是小天使,萌的一踏糊塗啊!
 
 

undefined

武田信玄:(一)戰國BASARA (二)美男戰國
原本是對信玄很畢恭畢敬但在美戰卻...信玄!你是不是跟秀吉換性格了,雖然歷史上你也是好色但你..卻...!(´・д・`)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老實說戰B與美戰的信玄...差太多了!!
 
 
幸村線情熱線 ↓
 
 
看到這兩張圖非常難過,只要不是信玄線 信玄終究會病死,但官方一定不會寫這個故事(信玄病死的故事)死掉乙女遊戲可不會出現這一幕,只能由玩家自性想像了
 
 
這句話的意思是 信玄會隱藏自己的事情❨無論是什麼都會隱藏,忘了在誰的故事有提到 信玄怕被其他人知道自己的病❩,常關心別人 總是把自己的事晾在一旁,經常逗別人開心內心其實渴望有人能夠理解自己拿怕只是一點也好
 
就算知道很有可能過不完明天也要笑著過完每一天(´•ω•̥`)
 
 美戰的信玄非常像幸村的父親,戰B的卻是...兩人間的師徒關係相當熱情,常會一邊互相大喊「御館大人啊啊啊!」「幸村啊啊啊!」一邊互毆,這個情形也成為系列作必定出現的名場景之一。
都要熱血起來了!!
雖然美戰與戰B的信玄與幸村關係甚好但在正史上卻是史實中信玄過世時,幸村不過6歲。實際與武田信玄有主從關係的是祖父真田幸隆以及父親真田昌幸
 
 
正史(現實)總是那麼殘酷啊
 
 
信玄線攻略完的唯一心得:
你就像是我生命終了前誕生的太陽,在迷茫的黑暗中支撐著我
 
 
反白
老實說看到信玄說能死在美女的懷裡很幸福之類的話,害我很想在主線寫死信玄 ( ¯∀¯ )
 
 

undefined

上杉謙信:(一)戰國BASARA (二)美男戰國
 戰B的謙信真的好像冰山美人但謙信是男的 可可配音是女生啊(;°;ω;°;)
(來源https://zh.m.wikipedia.org/zh-tw/戰國BASARA系列角色列表)
美戰就是病嬌了( ´Д`)雖然不討厭病嬌 因為就只是愛的方式不同罷了 忽然有種亞洲父母的feel(。ŏ﹏ŏ)(但亞洲父母還是比病嬌可怕啊(°∀° )
怎麼差這麼多(´`:)
 
 

 

role10_03.png

猿飛佐助:(一)戰國BASARA (二)美男戰國
和謙信一樣美戰和戰B兩個佐助都好喜歡(*´ω`*)兩個的個性雖然不同但是很可愛啊
不過戰B的佐助是幸村的手下是真田忍者隊隊長(正確來說是侍奉武田家的真田家的忍者)但在美戰是謙信的手下,在查資料時一直吐嘈
你不是幸村的手下嗎?」等等的疑惑和吐槽
 
 
佐助是神隊友ε≡≡ヘ( ´Д`)ノ 在所有劇情中真的一直在幫女主阿
B戰佐助的配音好好聽(ㅅ´ ˘ `)♡
 
佐助出本篇啦
當時還在玩三成線的我,一股腦選擇了佐助線(。∀゚)
想也沒想就選擇了,用不段棄坑不段回坑的故事券也快完成了一個結局(熱情)搭配最近的總選舉<Mr.戰國2019>
沒想到佐助的故事有著許多吐槽,真的可以讓人笑的很開心

undefined

 

顯如:(一)戰國BASARA (二)美男戰國

 

嘛—在戰B(戰B貳動畫)中沒出現害我好失望...只有出現名字......
 
但在遊戲是真的有顯如出場......變的很愛錢啊\( 'ω')/
戰B的顯如聽說錫仗打人很痛
 
期待顯如的本篇
undefined
undefined
 
森蘭丸:(一)戰國BASARA (二)美男戰國

 

 

戰B的是小孩子沒甚麼好感  美戰就還好...
 但差別還是很大XDDD
 
 
 

 

undefined
今川義元:(一)戰國BASARA (二)美男戰國
這這...XDDDD
美戰真的是個美男呢(:3_ヽ)_
 
 
 

undefined

 

 

毛利元就:一戰國BASARA 二美男戰國
長的也差帶多了吧_(┐「ε:)_
戰B也是美人之一
 
‗‗‗‗‗‗‗‗‗‗‗‗‗‗‗‗‗‗‗‗‗‗‗‗‗‗‗‗‗‗‗‗‗‗‗‗‗‗‗‗‗‗‗‗‗‗
 
所有的總結:嘛~在玩美戰時有段時間我棄了坑(完全不玩C社的遊戲)可後來只因"好無聊"我就重玩了,沒想到紀錄還在就繼續跑信長線,有活動就跑一定會玩到底畢竟都加好友了,突然不跑活動朋友會很為難的( ´Д`)ノ我有經歷過這種事,活動朋友突然不跑真的很......(╬゚д゚)▄︻┻┳═一
快崩潰了~~!!(メ゚Д゚)メ
 
 
筆者全部武將攻略的順序有玩台版、日版、英版
信長→幸村→信玄→秀吉→謙信→政宗→家康→三成
 
美戰所有武將都有一個特質那就是溫柔,某種意義上雖然有些慘忍(也沒多慘忍,就普普的,哦!不對我沒有用女主視角去看啊!:))\( 'ω')/
但真的都是溫柔的武將比如顯如...等跟戰B差帶大了(應該會有人說美戰是乙女遊戲戰B是砍殺遊戲不一樣,但我覺得還是一樣畢竟都是有關戰爭一樣都是武將一樣都是有關)有時就會冒出不合常理的劇情(打仗小姐你去幹嘛?有用處嗎?你去就只是為了防止你攻略的人死掉喔)是不是每個乙女遊戲的女主去找攻略的人物,那名攻略人物就不會死亡吧,這是主角們被選上的才有的主角光環
 
 
 
 
對我來說最強日本武將是本多忠勝,謙信只是被稱為軍神(在戰B裡本多忠勝是在家康的陣營裡)
 在戰B長這樣....機器人阿(°∀° )
看看別人都標榜了「戰國最強」(`3´)ブーブー・
 
一直想說的真心話:我其實無法太喜歡武將們...原因大概是在正史中每個武將都是有妻兒的(信長跟森蘭丸的關係就(´`:)......不多說,有男寵的武將那方面就不多說)
 
看到政宗生日的某一句為了什麼而戰...個人覺得很嘲諷美戰的男主角們,全部對是為了女主而戰,在未遇到女主前都是為了有關自己的事而戰
穿越劇的故事不能帶著腦子觀看啊!!!!
 
雖然是C社第一個有語音的遊戲......對筆者而言沒甚麼感覺
有一個遊戲有語音其他的就陸續開始有.....恩...(好吧 有些就沒有語音   是因為太少人玩了?
 
 
好啦 有語音真的還不錯,聽的很酥服(*//艸//)♡
 
 
被信長召見→被信長要求當他的女人→拒絕XD→然後這樣那樣...
然後選則攻略人物
 
信長線發現秀吉喜歡女主
在幸村線發現佐助喜歡女主
在秀吉線發現光秀喜歡女主
在信玄線發現謙信喜歡女主
在謙信線發現三成喜歡女主
 
恩,不對信長線很多人喜歡女主阿(゚∀。)
 
目前只發現這些,之後會更新這部分
 
蠻希望有不同性向的女主(像是雙或同)或者是有男友的又或者
也希望有暴力(?一點的女主(男子力and女子力強的女主)不過不太可能_(:3」∠)_
希望遊戲能滿足我的小小願望
 
再次對信長嫂、政宗嫂、幸村嫂、秀吉嫂、家康嫂、三成嫂、謙信嫂、信玄嫂、佐助嫂、顯如嫂、森蘭丸嫂、義元嫂、元就嫂說對不起吐嘈妳們喜歡的武將<(_ _)>
 
 
真心覺得戰國BASARA與美男戰國武將們的配色真的很像(人物性格就不太像了,欸!沒有有些個性還是一樣)這就是我為什麼會放戰國BASARA的圖片
 
美男戰國真的是款乙女遊戲 沒有牽扯太多的現實問題把重點都放在感情上面還是愛情這種東西(必須的阿 人家都標榜乙女遊戲了#)
戰國BASARA真的是講述戰爭的殘酷(雖然很多作品就有描寫戰爭的殘酷)在第一季每個角色都想搞死信長但之後信長死後就....大亂鬥(?
大亂鬥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畢竟誰都想爭奪天下讓這個世界變好(有嗎(´・ω・`)?)
 
 
 
2017年7月27日開寫    2017年10月8日公開
2018年7月23小改寫    2018年7月31小改寫
2018年8月23.24.25改一些 最近會不斷小改寫
2021年4月6日改寫+東西
不定期來更新(ゝ∀・)✧
之後有新的心得會陸續更新,大概會有段時間才會更新,所以沒寫心得的武將就放置,一有心得就寫
隔了好久我才改了一些些啊啊啊(;´Д`)
 
蠻想寫C社全遊戲的總結(吐嘈)的,因為C社的遊戲幾乎都玩過了,很想做總結不過怕讀者看的很久眼睛會痛(›´ω`‹ )現在最新的我還沒玩啊啊啊
所以之後看看吧....結果我還是決定做全部的吐槽了(´・ω・`)
某種意義上帶著嘲諷字眼(・o・)
 
對了有什麼話可以跟筆者說說一起聊聊喔(*´ω`)人(´ω`*)
 
 
接下來是美男宮殿月下灰姑娘的吐槽
如果沒錯應該是人生第一個遊玩的乙女遊戲 還是個純潔少女(?看到個個帥哥
沒錯的話是人生第一個玩的乙女遊戲 對帥哥真的把持不住阿
最喜歡的是艾倫,帥帥的也很可愛啊(*´ω`*)被萌的不要不要的
當時角色名叫瑤姬
(瑤姬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登場的女神。因歷史的變遷,固然有多種關於瑤姬的神話傳說,其中都把她稱為「巫山神女」。許多傳說均把瑤姬的形象描述為呈現妙齡少女形象的美麗女神。 )<來自維基百科>
 
隨手拿了一部漫畫的角色當名字(漫畫河神的新娘是個畫風精緻的漫畫 但結局看完之後覺得心情十分複雜)
那時候的系統我比較喜歡 但也有鬧出阿官在排行榜動了手腳很誇張 各各公主們都表示不爽
雖然我沒差(#其實是我上不了排行榜:( ´ω` ):
 
 
 
 
好像只有日版有的樣子 台版有沒有出就不知道了
 
 
 
 
 
 
美男大奧◆逆後宮浪漫譚
讓我們懷舊懷舊經典(´▽`)
還記得當時的庄吾是可以攻略的(´д⊂)可愛的庄吾啊啊啊
看看庄吾多可愛阿(人´ω`*)♡
 
我那時玩的時候已經要結束營業了 而且還是一個角色都沒有攻略玩
arrow
arrow

    Pa 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